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jax_goldmedal

簡介

  • 劉家瑄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 104 級
  • 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 陳朝鈞教授研究生
  • 台灣桃園人

作業

分組報告

學期成果

  • 修課心得 : 因為自己一直對於嵌入式系統滿有興趣的,所以從大三開始就一直想要來修這門課。但因為自己大一大二混了滿多日子,大三大四要補很多門課的學分,所以一直拖到了自己確定有研究所可以念之後,才決定來修這門課。

    這門課其實給了我非常大的震撼,一開始的期初考試,讓自己赤裸裸地面對自己的無能,尤其是對於基礎知識的貧乏。上課老師所問的許多關於作業系統或是計算機組織的問題,無法回答出來時,就會讓我去懊悔過去為什麼沒有再更深入的鑽研那知識。而且大學至今,也未曾有過如此鉅細靡遺地Trace code經驗,學會使用GDB、ctag、cscope之類等工具也是我在本門課非常大的收穫。學期初到學期中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再研究lab與期中報告,但很遺憾自己一直沒有鼓起勇氣向老師提問。但是在研究rtenv+與FreeRTOS時,倒是複習了非常多關於作業系統的知識,也著手進行了一些測試,去驗證自己的想法與觀念是否正確。

    學期中之後,因為需要還過去三年的一些債務,讓自己陷入期中期末考與報告的輪迴。為了能夠先順利畢業,所以重心就放在其他科目與實驗室裡面的相關事務上。導致期中之後,花在這門課的心思就非常少了。

    希望在暑假能有機會,比較專心地來修習這門課。

  • 自我評量分數 : 6分 自己只有在學期初到學期中這段時間比較認真的在研究各項lab與報告,到了後期因為各科的考試接踵而至,實在沒有多餘地心力來完成課程最後的要求。只有勉強的在組員的幫助下,完成rtenv+ context switch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