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hin1228 (王識閔)

簡介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應用數學系 (2017 ~ 2021)

  •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研究所 (2022 ~ )

  • GitHub: jhin1228

  • HackMD: jhin1228

期末專題

  • Linux 核心專題: 以 XDP 打造防火牆: HackMD

修課心得

第一次修這麼硬的資工課,也發現自己大學時期學到的連皮毛都稱不上,所以這學期以打好基礎為主,除了 Linux 涵改的廣泛知識外,hackmd共筆紀錄、github 操作方式及作圖用的 gnuplot 都需盡快上手。 在期末專題,嘗試理解核心如何處理從網卡送來的封包,同時理解在高性能情境下,有哪些可以提升效能的方式及他們實作的方式。

如同第一堂課老師再三強調,這門課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不足,幸好老師整理了各個領域需要具備知識的筆記,讓我不至於在茫茫大海迷失方向,謝謝老師。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8 分

第一次上這門課,雖然初期因自身水平不高,在作業的投入不算突出,但期末專題以 XDP 這們技術為切入點,探究核心實作的巧妙,希望自己日後可以將課堂作業和期末專題做的更完整充分,投入的時間要再增加。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真的體會到自己的不足,也學到很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