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im12312321 (白耀升)

簡介

2022 Linux 核心設計/核心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這是我在成大的最後一個學期了,抱持著想要多了解資訊領域的念頭,選修了 Linux 核心實作與核心設計。加上這 6 學分後,總共 22 學分的我尚不知道我接下來要面對什麼……

在成大前三年內,我對 C 語言的認知僅停留在最基礎語法,頂多就是能完成資料結構、演算法的作業的程度(甚至程設一都沒修過!)。在學期前六周,老師說每週至少投入 18 小時才算及格,而基礎不紮實的我前六週每周都投入至少 25 小時以上寫作業與看課程,儘管如此我仍要花整整一個禮拜才能看到 lab-0 的皮卡丘,雖然這只是課程中最微小不起眼的開始,卻也是支撐我完成整個學期課程的重要起點。在整學期結束後,我學了很多內容,更正,應該說是看了很多內容比較貼切,雖然很多東西還不能內化成我的知識,但這堂課確實拓展了我的視野,這是修其他課程很難得到的寶貴經驗。

過了一個學期,我想我仍是那一個在實體課被老師點到後會被狠狠罵一頓的學生,我想我寫的程式一樣還是連玩具的等級都達不到,但我想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後,唯一吸收完全的就是老師的一句話,這句話也是老師在課程中反覆強調的,⌈誠實面對自己⌋。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7 分

在學期初(前六周),其他課程的壓力還沒有浮現前,每周都能投入 25 小時以上來學習,也確實讓我覺得自己又更強了一點,不過在學期中後,隨著 22 學分的債逐漸清晰後,就沒有充分投入在這堂課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