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ohnnylord (劉正仁)

個人資料

聯絡資訊

  • email : johnnylord7410@gmail.com
  • Github : johnnylord

學歷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108 級
  • 台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

學習筆記

2019 春季班 個人評量

平時作業

分組報告

心得

大學四年終於鼓起勇氣修 jserv 老師的課,回顧這學期上課的方式和教學內容,我個人認為學到最多的是看事物的角度,和學習的心態。從學習心態開始講,老師常說的『誠實面對自己,不要舉燭』,雖然課程每份作業的問題,和要做的實驗都很多,但是我自認為有誠實的面對自己,在回答問題前,都會廣泛的閱讀資料,交叉比對正確性,並都盡可能地搭配實驗,所以只要我有回答的問題,我都有一定的信心。再來是看事物的角度,老師說我們在大學要盡可能的去看難一點的東西,做別人沒做的事情; 老師舉出 Linux 核心版本一直在變,安全和網路相關的補丁一直被討論,但是大部分的人卻講不出半點還這些相關的知識(真正的高手該在意的事情)。我過去就像只會 CRUD 的這類人,只做潮流的事,光看問題表象,沒有什麼深度可言,但是這門課漸漸的改變我看事物的眼光,會探討事物問題的歷史,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需求,要怎麼解決,雖然過程累又很挫折(常常看不懂==),但是那才是現在科技真正的在意地問題和未來的門檻。

過去 Linux 核心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難的議題(現在還是很難),想碰但又很挫折,但是現在看核心或是一些核心中用到的一些技術就稍為有一點感覺。最後就是對於 jserv 老師的改觀,過去聽別人常說老師很嗆,很會ㄉㄧㄤ人(事實就是XD),不過相處的過程能看到老師對學生的用心,不是胡亂嗆人,而是真的該嗆,直指出大部分學生的缺點(也是我的缺點),所以很謝謝老師願意花時間和口水來教導學生。

自我評分 (1~10 分)

整體來說,我給自己 8 分。前半段的課程我很努力的跟進,CSAPP 的線上課程也都全部看完,作業也都有努力完成,但是期中後其他課程的外務,導致有一兩週的時間,沒很投入在課堂和作業上,課後也沒有達到所謂最低 18 小時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