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kaiweike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環境醫學研究所(2018 ~ )

  • GitHub: kaiweike

  • HackMD: kaiweike

2022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學期初雖然投入很多時間在 Lab0,但方法不對,在急於完成作業的情況下,沒有好好閱讀教材的每一個連結,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舉燭、Google、參考其他同學的作業。後來經老師提醒改變學習方式,好好看教材才發現自己先前舉燭所理解的 offsetofcontainer_of 不止有誤,也沒有體會到其設計的精髓。如果一開始就好好研讀教材,正確的理解基本概念,也許可以少走很多彎路,而順利進入 Lab0 的後半段實作。 閱讀 container_of 和 Linux 核心的 linked-list 實作,讓我學習到 Linux 核心為應付各種可能的需求而建構了一套通用 linked-list 的封裝的品味,期許自己接下來能夠讀懂有品味的程式碼進而實現它。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5 分。 這次的課程,建立了查詢官方文件的開發習慣。 可惜後期無法看完所有教材,也沒有進入 Lab0 後半段的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