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kart81604 (林芹憲)

簡介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 (2017 ~ 2021)
  •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所 (2022~)
  • github: kart81604

作業/隨堂測驗

期末專題

所見所聞所感

這堂課與以往之前我上過的課程不同,作業是放在公開頁面供大家瀏覽,拜此所賜,當做作業找不到方向時,經常會去參考許多人的方法,像是在做 fibdrv 這作業時,老師提供的 code ,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上有許多的 include path fail 警告,也是多虧了 Shiritai 提供的方法,解決了這個問題,這也幫助我在執行期末專題時,我的 VSCode 也不再出現這類警告,也期許自己此時以及未來公開的資源,能幫到某些人。

閱讀因為自動飲料機而延畢的那一年,相當佩服作者的精神,作者已有實習以及多個專案經驗,大可以開開心心畢業謀個好工作或是進入研究所,但卻在大四要畢業這一年,選擇了執行與自己專業關係不大的自動飲料機,遇到了許多挫折,也因為此事延畢,還砸了不少錢,但就是這一份衝動,才使得這段故事得以開始,也是因為作者他堅持下去了,我們也才能知道這個故事。「不能現在就放棄,要是現在就放棄的話,你這輩子日後遇到這種等級的困難,就只會想逃避而已。」文中這句話也使得作者繼續堅持下去,這話也是來自老師之口,老師也常常鼓勵學生們,不要放棄,也願意花時間與學生討論,且加入老師社團之後,也可以看到老師的用心,經常關注學生們的進度,以及會在社團分享學生成果,以及業界的各種新資訊。

自我評量

我給自己8分。

每次的作業都帶走了很多東西, lab0 第一次使用 github 來儲存上傳自己的專案,也學會用 perf 來分析程式的效能,作業說明提到的你所不知道的C語言相關系列講座我學到如何用 gcc 來 debug,fivdrv 學會了 kernel 與 user space 之間的溝通,這也幫助了我在期末專題能自己撰寫出我所需的實驗環境,這一學期我也經常使用到 hackmd 來紀錄我在開發時的歷程,這些新學會的東西都相當受用,也是我未來會在繼續使用的好工具,這高分就給了我課程待到最後的勇氣以及帶走了這些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