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kevin110604 (陳誼家)

kevin110604(陳誼家)

簡介: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109級(2015-2020)

聯絡資訊

  • Email: kevinc110604@gmail.com
  • Github: kevin110604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這學期因為學分比較少的關係,在思考了很久以後,下定決心要和同學一起來修jserv老師的課,期望可以提升自己資訊領域方面的實力。而差不多在第三、四週上課後,也完全體認到了自己對電腦的瞭解是多麼的不足,課堂測驗更是說明了我一直以來其實都不懂C。而老師的上課內容也真的是資工課程的總複習,談論的主題無所不包:有linux核心、CPU的pipepline甚至還有不少的數學。上課的時候常常都會覺得老師現在講的東西我怎麼又聽不懂了或甚至沒聽過這個東西、沒想過這個問題……種種的這些都讓我非常困惑與挫折。

儘管困惑與挫折,我還是有試著解決修課當中我遇到的問題,並且努力學習新的知識。像bits那個作業真的是顛覆了我對bitwise操作的極限,從來沒有想過那6個operators可以做那麼多事,也理解到若能減少程式的分支,或甚至完全沒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自我檢討課堂測驗的時候,遇到有疑慮的地方也開始懂的直接去看規格書,因為那才是絕對正確的,而不是盲目地搜尋網路上別人寫的文章。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我給自己8級分,因為在這學期的中後段我就沒有像剛開學的時候花那麼多時間在這門課上了,而我認為我當初應該要認真一點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