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ktvexe(劉亮谷)

Introduction

  • 高雄中學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106級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 台灣高雄人, 目前在台南唸書
  • GitHub:https://github.com/ktvexe
  • Email:ktvexe@gmail.com

Experience

  • Software Engineer at TiSPACE

2016春季班 個人評量

(春季班)學習成果

(春季班)學期心得

  • 這學習修這門課,並不是想見識這門課到底有多硬,或是老師到底有多強,更不是自己有多渺小,這種事早就是事實,不需要驗證,我是想找一種可能,一個驗證自己有所價值的證明,我是挑戰者,挑戰著未知的人生。

  • 我以前都不了解“如果你認為成大畢業生永遠贏不過台大畢業生,那你可以洗洗睡了”這句話,這學期我了解,這句話並不是在講統計學,不是要我們成為那表面上的卷哥,要當卷哥,方法多的是,但如果大學4年學會的還是只有如何考試,或是如何拉高平均,那即使最後考上台大,到頭來跟當年那考不上台大的魯蛇是沒有兩樣的,因為永遠還是在被別人打分數,只能不斷的被別人測謊,撕掉那畢業證書後,才是真正能留下的。

  • 這學期最大的心得是,人生不應該只有吃喝玩樂,人生的價值在於創造貢獻,聽起來很八股,但直到這學期與老師多次討論後,我才感覺到這句話的重量,當初我以為老師在做的事是讓修課的學生年薪比同學還多,我想說這樣真是太棒了,我可以更盡情的吃喝玩樂了,後來我發現,老師在教我們的是,在二十一世紀,只要有鍵盤,我也有可能對社會做出貢獻,完成小時候寫在我的志願中的那段故事。

(春季班)自我評量分數 (1到10級分)

  • 自我評量 6 分。
  • 自己認為我有認真花時間在這堂課上,也覺得自己有所進步,不管是基礎能力、觀念甚至價值觀,但是也覺得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很多目標沒有達成。
  • 未來會慢慢的完成那些沒有達成的目標,如同前面所講的,老師為我寫出了故事的序,我要繼續完成那段故事。

2016秋季班 個人評量

(秋季班)學習成果

作業

(秋季班)學期心得

  • 這學期改採九週式的密集訓練,我並沒有適應得很好,即使整周皆將時間花在指定教材上,雖然能像依樣畫葫蘆般完成作業,但與之前相比,我認為我的完成度偏低,沒有真正聚焦在解決、了解核心問題、與深入探討各議題之延伸與應用。
  • 我認為我在團隊合作上並沒有表現得很好,思考原因後認為是不擅長與不熟的工作夥伴溝通,這問題在自行組織團隊時我並沒有發現,我以為我擅長分配與交派工作,並且可以有效的與他人溝通;但是若在不熟悉的團隊中,我發現我會變成自己埋頭苦幹,甚至認為自己做大部分的工作更有效率,這是很糟糕的方式,因為將原先可能完成的進度給延後,所以我在這方面需要更加注意與加強。
  • 大學生也是能表現得比研究生還要優異,甚至是被認為要專業人士才做得到的事,只要聚焦問題,連高中生都可能表現的出類拔萃;我認為很多人的觀念是大學要先上很多課,接觸很多領域後,再唸個研究所,最好碩一還要先進行訓練、讀資料,這樣畢業後一定會有很多工作搶著讓我做,但我認為只要從大一開始嘗試真正解決某個領域的專業問題,這樣要成為大神根本不是問題,而不是用我還沒決定領域當藉口,繼續躲在舒適圈中。

(秋季班)自我評量分數 (1到10級分)

  • 自我評量 6 分。
  • 我認為在這學期中我投入了相當多的精力,但在指定作業的表現上我認為不如上學期來的優異,不過我做了很多新的嘗試,也好像有了新的方向,開始思考如何擺脫以勞力為主的生產模式,這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給予自己跟上學期一樣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