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劉俊林 (laochanlam)

簡介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108 級

Github: laochanlam

2017 春季班

作業

心得感想

這門課終於進入尾聲了,與其說心總結,倒不如直接來談談本學期的收獲:

  1. 學會使用 Perf, Gnuplot, 程式碼及 Commit 的撰寫風格。
  2. 學習並實作了各種效能優化的方法
  3. 對加密應用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 Const time, carryless multiplication 等 )
  4. 效率不高 = 能力不高
  5. 各種神奇的計算機組織知識
  6. 誠實面對自己

還記得第一周,因為有事仍未回到台灣,但已經每天晚上寫作業。

那段時間雖然每晚守候,可是出來的成果還是強差人意,使自己深深感到能力不足。

但亦因如此,更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每個作業在開始看學長姐的筆記時,感覺是一堆亂碼,但直到每每開始去翻閱資料,理解,轉化為自己共筆上的文字之後,又感覺追上大家了,但仍然不夠!

而在分組作業中,我們組被分配到的主題為 carryless multiplication 的應用,看著自己和得揚大大的共筆從零到略見價值,由閱讀資料到設計實驗,完全由我們組一手包辦,在每次的討論中調整方向,分工發揮各自所長,產出最後的成果,而又正因為該題材的資料十分有限,最後找資料發現報告共筆出現在 google 第一頁的感覺,不言而喻。

加油!

自我評量(1~50分)

40分

自問還不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