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letticee(林煒婷)

學經歷

  • 中央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107級(2014-2018)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2018- )

相關資訊

  • GitHub:https://github.com/letticee

進階電腦系統理論與實作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C++ 是我第一個學的語言,原本以為學過 C++,C 語言應該可以輕鬆上手。修了這堂課後,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首先, C++ 跟 C 差很多,並且這堂課的重點,是從系統的層級去看程式碼。“要了解底層的運作原理,才能完全掌握自己寫的程式碼” 這是我學習到的一個點。另外,這堂課除了要了解課程的知識、完成作業還要撰寫開發日誌,自己也從中發現在表達能力和設計實驗方面的不足。

  • 邏輯設計/位元運算的部分,雖然閱讀解法後大部分都可以理解。但我覺得只靠自己很難想到,因此這塊暫時還是個我摸不太透的課題
  • 誠實面對自己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8 級分
  • 在前半學期老師給的推薦教材幾乎都有看,從零開始學習 linux 核心的程式碼設計、GDB 等 linux 工具的用法、位元運算的技巧,和最基本的 git 和共筆技巧,並發現自己在設計實驗和分析上的不足。這堂課的內容涵蓋範圍非常廣,還有些是我未吸收的,而且在期中之後跟之前比起來心也比較不在這堂課上面,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做到更好,因此我給自己 2 級分的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