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nckuoverload (曾梓晏)

學歷

  • 高雄師範大學 軟體工程系107級(2014-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q36071017@gs.ncku.edu.tw
  • github: nckuoverload

2019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第一次修 jserv 老師的課,雖然一直都處於跟不上進度,但還是學到蠻多東西的也有蠻多部份蠻好玩的,舉例來說,隨堂小考在有時間壓力下必須要能 trace code,然後回答初問題,雖然成績並不是很盡理想,但這種形式的考試蠻有趣的。在作業上面,主要有兩個部份,首先是前幾次的實作作業,使用 CMU 的一些教材,作業本身並不難,在自評系統的程式上面就很有趣,用了 signal 去測試學生的程式碼,避免因為學生的程式碼崩潰導致整個評分系統崩潰。期末專題選了 TST 和 Quotient Filter,BF 和 QF 是在國慶假期當天的考試,這兩種針對 prefix 搜尋的設計也是第一次看到,而且因為它們的複雜度只有 O(1) 覺得很有意思,在期末專題實驗設計上也有跑出一些有趣的結果。作業的另一個面向需要嘗試回答一些延伸問題,這些問題想要傳達的知識會比較艱深一點,但如果有花一些時間去看的話一樣會有收穫,在 Linux kernel 上,比較詳細的部份可以等到老師的另一堂課。最後是補考的部份,因為原本以為補考內容會跟測驗一樣,補考的問題我並沒有答出來,有點浪費到老師的時間,補考內容主要是在探討 malloc 實作的部份,看了一些資料顯示有兩種實作方式,老師的 code 給了其中一種,並且要分析其中的問題,過年前會再把整理的筆記放到頁面上。 研究所到現在修了 7 堂課,老師的課真的是 CP 值來說最高的,有實作有理論。如果有興趣的同學真的可以修修看。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6級分, 測驗的部份並沒有拿到很好的分數,作業表現上很多實驗設計的並不是很好,還有蠻多進步的空間。誠實面對自己不難,C 語言原本就不是強項,但很多寫程式的概念都是相通的,很顯然我有些地方還可以再更好。謝謝老師這學期的課,非常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