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ofAlpaca(江紹賢)

自我介紹

  • 中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107級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frank70199@gmail.com
  • github: ofAlpaca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修習 jserv 的課程會遇到許多困難但也獲益良多,前幾個禮拜的大量直播影片光是要看完並消化後產出心得就得要花上不少時間,雖然在修課前老師已經說過每週至要投入35+ 小時,不過等到真的要執行時才發現不是那麼容易,每周作業也是讓我很頭痛的一點,有時候花了幾個小時看完可能還在原地踏步,這只能怪罪於我大學程度差吧,不過所幸在這門課的訓練下,這種情況在後面比較少發生,也逐漸可以做出自己滿意的作業。這門課所學到最重要的東西除了更了解 C 語言與過去資工系所學的知識之外,就是定下心來快速閱讀的能力,不論是閱讀 C99 或是 CS:APP,經過本課程的訓練後都能夠快速地抓出重點,不過副作用大概是之後看影片都會忍不住調成1.5倍速吧。總而言之,我很慶幸自己在老師的鼓勵與朋友的陪伴下完成了這門課,過去我認為自己一事無成,只不過是個可憐學店仔,但在修習完這門課後,身為學店仔的事實雖然不會改變,但是已經有足夠的信心可以面對更艱深的挑戰了。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對於這學期的自評分數我給 8 級分,原因是我在期初到期中真的是投入了相當多的時間去閱讀以及理解這門課,花的時間多到連實驗室的博後學長都跑來關切,對於這學期最後所學到的成果也相當滿意,希望下次還能再修老師的課。至於少掉的 2 級分除了是提醒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外,還有就是期中之後我有稍微懈怠的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