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p61402(林晉昇)

簡介

  • 國立臺南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2014-2018)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2018-2020)

聯絡資訊

  • email: p61402@gmail.com
  • github: https://github.com/p61402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當初會想要修這門課,是因為聽說這門課超級硬,想要來朝聖一下,果不其然這是我修過作業量最多的課沒有之一。

這門課讓我學到最多的地方,就是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曾經以為已經學會的C語言以及計算機組織。從開始閱讀C語言規格書開始,老師讓我們了解到閱讀第一手資料的重要性,並且讓我重新理解了許多基礎,包括指標觀念、位元操作、數值運算等等,提醒我們要寫出有強度的程式碼就要從細節做起。

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一直強調CMU與學店的差別,還有台灣在只要會CRUD就可以當RD,以及對專有名詞稱呼的堅持(例如:指標的指標≠雙重指標、NULL的英文念法),真的非常有趣。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前半學期我真的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寫作業,也可能是自己基礎不好,所以每週花的時間肯定超過老師預計的30+小時,看在自己這麼努力的份上,我給自己前半學期9級分。

但是後半學期由於作業量減少,因此重心就開始轉往其他地方,花在這門課的時間也就相對少了很多,只能勉強給自己一個7級分。

平均一下,整學期來說我給自己的評分為8級分。最後感謝老師一學期的指導,時常看到老師上課的教材都是前一天晚上熬夜準備的,希望老師身體健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