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paulpeng-popo [彭煜博]

簡介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其他專案貢獻

2023 Linux 核心設計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因為自動飲料機而延畢的那一年 讀後感

閱讀完後讓我了解到當你犧牲多少才會得到多少,任何事情都是沒有捷徑的,若在還沒開始就逃避以後也只會繼續逃避,這完全是平常的我會經歷的心理拉扯,作者的毅力以及決心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唯有嘗試過後才會知道,但往往我們都籌足不前不敢踏出第一步,同時作者的故事也告訴我們所有那些經歷過的事情都會變成我們的養分,無論結果的好壞都會從過程中帶給我們很多不敢嘗試而永遠無法得到的東西。

修課心得

學期初投入大量時間到這堂課,剛開始仍在熟悉許久未碰的 C 語言、一些效能分析工具以及 Linux kernel 那看不太懂得語法。甚至還懷著滿腔熱血的要學好 c 語言這個“龐然大物”,然而那熱血很快就被現實給沖的不著痕跡。不但每週要空下 2 天進行線上上課,並再花 2 週吸收理解以前沒聽過的名詞和知識,甚至需要大量實作及練習,才能漸漸了解這些技巧的用法或意圖。此外,作業上除了看歷年學員的共筆之外,也必須上網搜尋許多資料,才勉強能寫出自己覺得能夠當成開發紀錄的東西。有時候遇到延伸題、優化效能問題等,幾乎沒有自己的想法,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也會覺得自己真的跟不上同學們的腳步。儘管如此,總覺得就算沒有產出,自己還是想要吸收一些新的輸入,不間斷自己的學習,因此還是繼續撐了下來。

跟授課老師進行面談後才知道自己的缺點,不應該靠感覺寫程式,應該做足閱讀理解甚至大量實驗,才來發表結果或是猜想,而不是自己認為這樣就算了。

雖然我後半堂課與作業幾乎沒有跟到,但我期許自己近期有空一定要把剩下的TODO看完和做完,正如老師常說的:有學到東西最重要,誠實面對自己。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7 分,勉勵自己前 4 個月的投入,也期望自己之後要補足剩下的 3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