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piggyking1421(陳彥伃)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108級

聯絡資訊

  • email: king1421king1421@gmail.com

2018春季班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剛開始是聽說這堂課很硬、能學到東西所以選的,其實上學期也有來旁聽過前幾堂課,但覺得很多地方聽不懂所以後來就沒繼續來上了。這次修了才知道之前不是聽不懂,是沒有認真去學。前幾週剛開始真的有點慌,感覺什麼都不會不知道如何下手,還好有同學整理了給初學者的建議,讓我比較知道該怎麼做。

修這堂課學了不少,雖然說剛開始光是熟悉 Linux, perf, gnuplot 等工具就花了不少時間,但也刷新了很多對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C語言的認知,認真去讀才知道以前學習的方式甚至是內容根本都是錯的,或是說太淺薄,以前覺得理所當然就把他記了下來,都不知道背後有這麼多問題。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能透過規格書、第一手資料去查詢、透過程式去測試、追根究柢,而不是束手無策、感覺就像個黑盒子什麼都解決不了,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不過在學的過程中發現我可能需要去加強寫程式的能力,有時候想動手去寫去測試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寫,之後應該會在這方面加強一些。

自我評量分數 (1到10級分)

  • 9級分
  • 期初的時候每週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因為基礎本來就很差,所以光是剛開始閱讀就很吃力。看影片和書也都要不斷暫停去消化吸收,每次都比我預估的花的還要久。雖然到了期中期末的時候時間都不太夠,期末報告也還沒做完,很可惜,但我覺得還是學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