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plusline(陳佳憲)

學歷

  • 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系108級
  • 學號 E24044127

聯絡資訊

  • email: jason12399@gmail.com
  • github: plusline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5分,我覺得花了很多時間但學習效率並不好。

心得

一開始真的讀很辛苦,因為不會有一個作業像其他課一樣可以完整地做完,可以給我一點信心或是成就感。後來隨著需要花的時間越來越多,先後退掉兩門課,但時間還是遠遠不夠用,加上我不太會找重點,以前念書是有範圍的,反正拿到資料就是從頭看完看完,讀兩遍就知道架構,在這堂課學習最大的困難是,當發現有不會的東西,查了之後會有更多看不懂的東西,往往花很多時間了解一些觀念,但是沒有辦法解決一開始的問題,加上組員消失,真的會讓我很恐慌。 這堂課對我的幫助是,認識到自己的渺小,並強迫我走出舒適圈,了解那些不熟悉的東西,加上系上的課都是理論公式證明,很難在短時間派上用場。機率與統計是我大學三年以來唯一一科修到差點被當掉的課,教授所說的都是證明學起來興致缺缺,但在最後的“個人”分組作業就需要用上,有了動機加上交大的課程非常應用,所以我覺得這部分就學的很好。 最後我們用的 CSAPP 課本我讀的速度一直是跟不上課堂的,縱使我只是用瀏覽的方式看過,直到寫新的的現在也才剛進入第十一章,希望我寒假可以把剩下的東西看完,然後將CMU的課程重頭好好看過。

作業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