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potter903p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107級(2014-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potter903p@gmail.com
  • github: potter903p

2018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很慶幸在老師最後一次開嵌入式課程時能修到這一堂課,大學部大多數的課程內容都太流於理論方面,比較缺乏實際操作以及探討未來在職場上實際會遇到的問題,課堂上老師習慣以問題點帶入所要傳授的知識,比如說在學習程式設計時都會遇到的 overflow 這可是會引起股票系統的錯誤訊息,而這對流量如此龐大的金錢交易系統而言是非常致命的,而位元數的新後版本差異甚至會導致太空梭發生致命性的災難,這些零零總總的大小事件正是資訊工程對生活中實際造成的重大影響,在修這門課之前我對於這方面的資訊是十分匱乏的,這也讓我覺得心裡十分不踏實,總覺得學了這麼多理論上的東西實際上在應用實到底又會是如何呢?因此非常感謝老師提供如此龐大的最新資訊,讓我這隻井底之蛙能有機會窺探到資訊世界的龐大。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6級分。面對一名準備到120分的老師而言我的表現一定是不及格的,而對於這部分我也十分的懊惱,在學期初課業還沒有十分繁忙的時候,即使課程進度跟不太上仍然能花上大把大把的時間來把自己的問題給釐清,但是到了學期中後半段還是追不太上進度時就有一點力不從心了,但是每當在凌晨看到老師又發文在勉勵自己要努力做研究時,這對我而言是一種無形的激勵,像老師這麼厲害的人現在都還在認真學習,那我怎麼能現在就躺下了呢?最後希望老師在努力學習和鞭策學生時仍不忘要適時的休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