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ray90514 (江少謙)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12 級

  • GitHub: ray90514

  • HackMD: ray90514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2022 Linux 核心設計/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選課前就知道這堂課很有名,然後對這堂課的印象就是事情很多又很難,也沒有想太多就選了,只是希望能學到東西。因為我不喜歡上學,所以我學期初表單裡的期許寫著「希望這堂課能成為我大學中印象最深的一堂課」。

面對這堂課的作業我的感覺是符合預期又超出自身能力的難,有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事,而且中間遇到不少次的瓶頸,一開始說的 18 小時是遠遠不夠。 為了做好期末專題,過程中學了不少,像是 x86-64 arm64 的硬體虛擬化技術、 kvm和hypervisor 、 virtio半虛擬化技術、 PCI/PCIe 、 各種Interrupt 、 Linux Kernel 的驅動架構。除此之外也得到了與別人合作開源專案的寶貴經驗。這學期不足的地方是沒有跟上後面幾次關於並行/多執行緒的課程與作業以及沒有修改到 Linux Kernel ,比較可惜的是實體課太少和只有六學分。

除了知識外,老師很常分享身為工程師要有怎樣的思維,雖然現在還沒有,總有一天會用我的方式將其實踐。不知道這堂課有沒有如一開始所說的成為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但看到在這堂課所產出的成果,我一定會想起這過程。

自我評量 (1 ~ 10)

10分,我覺得這分數對得起付出和收穫,以及這樣打成績單上或許能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