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李孟儒

簡介

  •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107 級 ( 2014 - 2018 )

2017 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上學期看著原本寫程式能力差不多的同學去修了jserv的秋季班的課,我竟然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了,於是這學期我也抱著想變強的決心來選課,雖然早就知道作業很硬,但畢竟這是未來我要走的方向,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選了這堂課。來自工科系的我,系上本身資訊領域的課程都是淺嘗即止(其實各領域都是),因此要選擇自己未來的方向,有很大部分必須靠自主學習,而我想這就是jserv交給我最寶貴的東西。自主學習的能力實在是太重要,不管是現在的修課還是出職場後的進修都是。這學期也是我第一次深入接觸到linux,以及完全戳破我自以為懂C語言的小泡泡,光是一個malloc時的segment fault就把我搞到天昏地暗了。不過這也讓我了解到自己有多不足,以前的我有多麼井底之蛙了,我會帶著這份自知以及培樣自主學習的習慣,繼續在資訊領域的路上前進的。

自我評量分數

6分/ 這學期一開始是保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熱誠來,然而我卻高估了自己的能耐。到學期中之後,一開始說每個禮拜至少20小時的信誓旦旦已經後繼無力,雖然還是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