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rex662624(蔡宇軒)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108級

聯絡資訊

  • email: zfk.662624@gmail.com
  • github: rex662624

2018q1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這學期是第一次修這門課,我認為受益良多。首先是課堂上的部分,老師花了大半的時間在介紹計算機組織與作業系統有關的背景知識,因為我們不懂這些基礎知識,就很難看得懂 linux 核心程式碼。其他還有例如機率與統計與邏輯設計等知識也有用到,除了深深的了解自己實力上的不足外,也體會到了在這個行業必須要求知若渴,不斷學習新知。

而作業的部分,從中我學習到了更多。自己操作的過程中,常常會有需要查詢某份資料的情況,某份資料中又可能有其他背景知識不會,就又要再去研讀那個部分,循環下去分頁常常一開就好幾個。但除了作業知識外,我也學習到了如何解決問題,與自己再提出問題並設計實驗解決。最讓我感觸良多的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例如我有一個作業, clone 其他人的 repository 發現比我的數據快好幾倍,研究了很久想說要不要複製那段關鍵程式碼到我這裡就好。後來又繼續研究才發現原來那個程式碼有漏洞,效能雖然快但功能不對。因此我也體會到了不論數據如何,那就是自己的程式碼,應該想想為何自己的效能比別人差而不是直接放棄思考。

希望未來能帶著這學期所學到的知識與精神,繼續專研更多資料領域的知識。

自我評量分數 ( 1~10 級分)

  • 我給自己10級分
  • 這學期從開學第一周開始就開始就沒有輕鬆的時間,因為到期中幾乎所有時間都在研究這門課的作業,還有檢討每周的小考。到期中過後進入分組報告,雖然我認為我們這組可以做得更好,但我也花了許多時間研讀資料。這學期我的表現不算完美,但寫這堂課的作業我認為是讓我進步最多的過程之一,不管是在研究輔助程式碼的周邊工具(perf、gnuplot、gdb等),或是程式碼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