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rita5022

簡介

  • 蘇容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04級,蔡孟勳教授專題生
  • 交通大學 網路工程研究所
  • 2015 聯發科暑期實習生

作業

分組報告

所見所聞心得

  • 還記得去年的一月曾在報紙上看到系上學生在嵌入式課程的期末展做出吉他自動演奏器,當時覺得非常厲害、也對這堂課起了蠻大的興趣。後來也陸續在有些過課的同學推薦下,大四終於有機會來修這門課。
  • 還記得第一堂課就考了好幾個小時的open web考試,但即使是open web,許多我們自己覺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東西,其實都還是不夠詳盡。每堂老師的課,都會讓我們有種自己實在是太渺小了、必須努力成長才行的感受。作業方面也是,每當一個新的作業發佈時,看著作業要求總是要google很久找很多相關資料,不斷嘗試才能一步一步去完成。我覺得這種寫作業的方式跟從前很不一樣,以前可能會有助教這裏給點提示、那裡給些暗示,但這裡的作業很多都是要靠動手查才能得到答案,也當然完成作業時相對獲得的成就感也是和以往不同的。
  • 我覺得這堂課對我的其中一個最大影響,是老師這學習才增加的產業面試講座。想當初去聽講座時,看著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地告訴我們應該要趕快把人力銀行丟掉,了解自己以後要去哪間公司,Qualcomm? MTK?,到他們的網站去找他們的職缺並記下他們所需要的技能。其實在這之前的我並沒有什麼特別想實習的念頭,或許也覺得這等我碩班畢業前再來煩惱好了,但在幾次的講座下,我慢慢的改變了我的想法,發覺自己應該更積極的去把握機會、瞭解產業,因此在四月底時,我便鼓起勇氣投了MTK的暑期實習履歷。經過了幾次面試後,很幸運的被錄取了。很開心當初有認真的聽講座、吸收老師講得口沫橫飛地的教誨,才能有現在的我。
  • 我們這組負責的報告題目是rtenv+,藉此機會接續上學期同學的結果,繼續了解這個作業系統。在研究期間學到很多東西,光是要理解他的運作就要花費許多時間,更何況是去修改。謝謝老師和助教的各種協助,以及組員的神carry。

自我評量分數(1~10級分)

  • 我給自己7級分
  • 我覺得自己在作業及分組報告的部分都還能夠做得更好,也還有進步的空間,我希望將來到交大的自己能夠更充實自己並把這拿不到的三分補回來。

聯絡資訊

  • email : rita50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