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robertlin0401(林城偉)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110級(2017-2021)

聯絡資訊

  • email: robertlin0401@gmail.com
  • github: robertlin0401

2016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我在大四修這堂課的主要目標有二:一是在畢業前加強自己的能力,二是希望藉著這堂課探索迷惘的未來。

在這堂課程中,我確實學到了很多,除了加強了使用工具協助開發、撰寫較好的程式碼與說明文件等基礎能力之外,在程式方面,當我看到 Linux 核心的程式碼時,彷彿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我發現我們在以往的課程中所使用的 C 語言,只是基礎中的基礎而已。透過課程的測驗逐步的看到 Linux 核心的各種實作,每次都可以學到不少,而且當我看到 Linux 核心中運用的如機率統計理論、特徵根與特徵值等過往學習過卻不知其現實應用的內容時,有種四年所學被串連了起來的感覺,雖然尚未理解透徹,但著實增長了不少見聞。

至於探索未來的部分,我很感謝老師給予的建議,對於未來的迷惘困擾我了許久,但在跟老師討論過後,我開始以不同的角度思考,並且將更多的時間花在其他各種嘗試、尋找更多的可能性,而非被問題困擾著而虛度時間,因此對我而言也是很大的進步。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我認為我在這堂課程的收穫相當多,同時也有達成我修這堂課的兩大目標,雖然如此,但課堂作業的完成度並不理想,因此綜合收穫與成果,我給自己 7 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