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shaimejump(江家銘)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107級(2014-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j001122335@gmail.com
  • github: shaimejump520

2018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早有聽聞jserv老師開課的強度,想著這學期就要畢業了,抓住機會來「誠實面對自己」。課程內容主要著重在效能的提升,透過像是對 cache 的操作、對判斷式作更動等等,另外還有必也在開發時因為對數值系統與抵成架構不熟悉而犯錯,而大部分的內容都需要有全面且扎實的基礎才能夠理解及實作,首先對於 C 語言的了解必須要很深入、對於 IEEE-754 的規範要很熟悉,而課程前面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幫我們建立基礎上,期間會感到滿挫折的,發現自己對於這些本科生應該十分基礎的學科其實掌握度根本不高,需要自己額外花大量的時間來填補自己基礎知識的空缺,然後再被每周上課的考試打擊,但這些對於夯實自己基礎的話是十分受用的。此外就是我們必須熟悉使用各種工具如 gprof、perf、gdb 等來分析效能瓶頸及觀察程式行為,透過擁有真實數據的實驗,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不再只是靠感覺,擁有理組學生的自覺、擺脫「文組」。當然不只這些,當一個作業下來,所需要查看的資料、文章有太多太多,不斷的提醒自己的不足,雖然常常感到灰心喪志,但振作起來努力完成後卻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提升。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6級分。

我認為我在這堂課算是付出了相當的心力,每次的作業下來都是花了大量的時間在看資料、理解內容,可能是基礎比較差和同時修了蠻多課的關係,常常時間不足,並且雖然花了時間,作業卻常常沒有進展,導致最終的產出數量很少(在這裡建議大家一定要勇於跟他人討論、詢問,不要像我一樣常常自己死嗑,找不到方向,浪費太多時間),但對於當初修這堂課的初衷卻是達到了,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然後提升,所以給自己這樣一個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