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shauming1020 (曾紹銘)

學歷

  • 銘傳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系 (2012 - 2016)
  • 成功大學 電腦與通信工程所 資訊工程組 (2019 - )

聯絡資訊

2020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筆記

修課心得

  • 當初是實驗室的學長推薦可以選修這門課,因為課程的內容會遠超乎自己對資訊領域深度的想像,紮實且受用,但就是得要花大量的時間去堆積,所以我才將這門課留到碩二再來修,想說只要專心顧好碩論跟這門課就好,不過當看完第一週的測驗題/lab0,不禁就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可以撐到後面嗎?會不會到時候連碩論也做不好?後來想起 jserv 激勵人心的金句,空想是沒有用的,誠實的面對自己,0 跟 1 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動手做,因此讓我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學期末。
  • 課程的主體是作業,每週的作業內容都能讓我大開眼界,不禁感慨自己的程度遠不及這些基本題,但這也讓我更加投入心力學習,因為體悟到自己還可以再更好!記得第一週就花了許多時間在理解 pointer to pointer 的操作,並觀察記憶體位址的變化,讓我更了解指標的運作,第二週開始介紹 bitwise 操作,用位元來表示狀態並透過 leetcode 題目來學習自動狀態機,而 ASCII 列表的設計以及相關操作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接下來的課程開始帶入一些數值運算、資料結構和演算法以及編譯器行為等等的觀念,雖然看似很複雜且涵蓋範圍廣,但這卻是能讓自己更了解不足之處予以補強的機會。
  • 對於剛踏入資訊相關領域的我,十分慶幸有來修這門課,除了可以紮實的磨練硬實力之外,如何好好的撰寫一篇報告、工具使用、圖表呈現以及協作上的一些規格要求等等軟實力的提昇,我覺得這些才是日後能否立足於這領域的關鍵要素。

自評 (1 到 10 級分)

  8 級分,雖然未能達到百分百的作業完成度,但每次的作業都是盡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