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鄭聖文 (shengwen)

簡介

專長

  • 機器人系統
  • 無人飛行/地面載具
  • 嵌入式系統/即時作業系統設計
  • 電腦視覺
  • 數值模擬

工作經驗

影片

文章

主要作品

  • 多旋翼飛控全系統設計: 碩班期間成果,包含非線性控制、多感測器慣性導航、即時定位與地圖建構 (SLAM)、及最佳軌跡規劃等。曾經學術合作計畫授權予國家太空中心 (TASA)
  • UrsusPilot: 2013-2015年期間參與之四軸飛行器專案 (由成大航太-林清一教授之研究生主導)。原為開放原始碼專案,目前已轉為非公開
  • Tenok: 一個 Linux 風格、適用於機器人及物聯網應用的即時作業系統 [共筆] [影片]
  • Puyuma: 基於 Linux 和電腦視覺、透過 Xenomai 達到 Real-time 的微型自駕車實驗系統 [技術報告] [簡報]
  • PU-01: 包含機構設計、參數規劃、穩定性分析的雙尾桿後推式定翼機設計 [簡報]

數值模擬專案

四軸飛行器:

馬達控制 / 電子變速器:

路徑規劃演算法:

發表紀錄

COSCUP 2023:

研討會論文:

獎項

  • 斐陶斐榮譽會員 (2019)
  • 放視大賞 - 銀獎 (2018)
  • 資工系畢業專題競賽 - 特優 (2017)
  • 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 - 特優 (2014)

上課心得 (2013年秋季班,不成熟的自己)

其實我現在只是一個高二學生(16歲)。

初次到成大資工參與黃敬群老師的課程是今年暑假 (2013年), 除了開始摸索一些開發環境、工具的使用外也逐漸了解嵌入式系統的領域。

由於我個人住在台中, 無法實際到成大與組員們討論, 因此貢獻相對較少 (上台報告一類), 但仍希望能夠透過這難得的機會與大學生、研究生們合作及學習。

2013年秋季課程結束後, 我想只要有機會我仍會繼續透過網路旁聽學習。若不嫌棄我, 歡迎任何人找我一起製作專題或合作, 盡些綿薄之力。

[注] 當年期末專題成果可見 - 第7組 (四軸飛高高 (Quadr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