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tommy2234 (李祥宇)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12 級 (2019 ~ 2023)

  • GitHub: tommy2234

  • HackMD: tommy2234

2022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我一直認為在這個人人都能學寫程式、資源唾手可得的時代,對系統的掌握程度是一個工程師從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如同 Jserv 所說,正因為我們做的東西夠難,所以才有去做的價值,這也是我修這堂課的初衷。此外,我也想體驗被強者圍繞的感覺,而這堂課完全沒讓我失望,觀摩厲害同學的開發紀錄,還有面對老師的提點時總是讓我自嘆不如。

課程的內容,包含測驗題、作業,都要讓我每周投入 15~20 小時才能有「基本」的成果,明明這學期已經刻意把學分壓低卻感覺像是有史以來最累的學期之一,雖然經常身心俱疲(尤其期中期末),但是辛苦過後的充實感支撐著我。

Jserv 在這堂課一再強調誠實面對自己,我也確實看到了自己的弱點-我能有耐心地解決問題,卻不善於主動發現問題。但是經過一學期的歷練,我明顯感到自己解決問題和發現問題的能力都有所成長。

學期的結束並不是這堂課的終點,所有測驗題和作業都還有很多的知識點等待我去鑽研,我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精進。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9 分

雖然我的表現可能沒有勝過其他同學,但是除了花在必修課的時間,我幾乎把所有剩餘時間放在這堂課上面,這是我變強最多的一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