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type59ty(陳昱霖)

簡介

  • 高雄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2014-2018)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type59ty@gmail.com
  • github: type59ty

2018 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來修這堂課之前知道這是堂硬課,甚至有學長說,修了這堂課就不用修其他課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前六週就出了5個作業,幾乎是每個禮拜一個,真的就像老師說的:要習慣剛開學就開始熬夜。不過也因為修了這堂課,讓我知道以前從未真正了解過c語言!有太多議題是以前寫程式時未曾考慮過的,像是課程中介紹過由於軟體缺失所導致的危害,這些問題雖然看似不起眼,但卻可能潛藏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成為不定時炸彈,因此規範很重要,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老師從第一堂課開始就不斷強調規格書的重要性!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7級分,我覺得這堂課帶給我的收穫太大了,具體來說我學到了:
  1. 面對挑戰的勇氣!
  2. 遇到不確定的問題,先查規格書!
  3. Linux 開發工具: gdb, gnuplot, perf…
  4. 善用 bit-wise 減少分支
  5. 複雜的函式宣告該如何解讀
  6. 物件導向的思維
  7. C 語言的多維陣列本質跟一維陣列相同
  8. 撰寫專業報告 …
  • 其他還有很多,就不一一羅列。雖然這學期教的東西都還沒消化完,甚至mail裡有些題目都忘了,但我認為這些東西不該是為了應付課堂才看的,就算課程結束我還是會繼續研讀這些教材,善用這些資源,轉化成為自己的技術,未來在職場上就能發會它的價值。
  • 最後感謝老師的指導,沒意外的話,我下學期會去旁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