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徐偉庭

Brief Introduction

  • 徐偉庭, Wei-Ting Xu
  • from Chiayi, Taiwan

Contact Information

Education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國立成功大學 (2014.09 - now)
    •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資訊工程學系
    • Quantum Information and Network Security Laboratory, 黃宗立教授專題生

2017春季班 個人評量

心得

我著實在這堂課學到了不少東西,主要我覺得可以分為三大類:

  • 第一類為系統軟體的理論與實做,由其實做所佔的比例比我修過的其他課還高很多,而實做就包含在作業裡,通常作業都會給個程式碼當作基底,讓我們很方便的有個目標可以改善,在改善效能的期間,就可以運用上我曾經只學過理論的各種演算法和優化系統的手段,比如使用 SIMD 的指令集去加速程式中數學運算的部份;在實做過後,對於理論也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獲益良多!
  • 第二類為 Coding 習慣與技巧,在寫作的過程或是結束的 review 時,老師會完全不吝色的指出作業的程式碼中有哪些地方寫得很糟糕、習慣很差,並給予修改的建議,我覺得這是給像我這種經驗淺薄的學生一個相當寶貴的訓練機會,一般課程只要程式碼跑得動,交差了事就好,但這樣無形中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劣勢,因為寫出來的程式碼不好看,甚至因為冗廢導致額外的效能浪費,就很難跟別人合作,我想在未來著重合作的時代,並不適合這樣的工程師;所幸,老師會告訴我們「事實」,讓我們有機會去改進!
  • 第三類為大方向的概念,對我來說這算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老師會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實際上是怎樣在運作的,怎樣做才有機會讓自己跟上這個世界的腳步,如果不行,那就趕快轉行!並且告訴我們該給自己怎樣的標準才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然而這些也是我在學期初對課程的期望,希望知道這世界的前半段都在做什麼,擴展自己的視野,才不會落到「 大家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的地步。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7 級分
  • 前期的個人作業我有盡可能努力完成,但由於學期中後半段比較繁忙,而且分組報告的題目較難,所以沒能達到水平產出,實在慚愧。但這也讓我更看清自己,對於某些領域的掌握度實在不高,也才能有機會在日後補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