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yellow-hank(黃耀翰)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110級(2017-2021)

聯絡資訊

  • email: shps97040608@gmail.com
  • github: yellow-hank

2021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期末專題

所見所聞心得

在上這門課之前,有聽說課非常硬,每堂課除了有小考之外,還有作業要寫,也需要閱讀大量的資料,每週要花20個小時以上在這門課上。之前在資工系上的課沒有一門課需要準備這麼多時間,所以剛開始有點不適應。老師上課時,偶爾會插入一些詼諧的笑話來舒緩氣氛,但是常常會在課堂上訓斥我們努力不夠,所具備的能力跟台大或是國外學校相差甚遠,我們還需要更努力,資訊產業變化速度非常快速,才短短的半年核心的版本已經從5.11到5.13。老師時常提到我們目標應該要放在 google, facebook 或是聯發科這種大公司,不要只是放在台積電的輪班工程師,每天用時間換取金錢。上了這門課後,我才發現自己欠缺的知識還有很多,之前認為作業系統是門背科,只需要記憶這些知識就可以,但是在這門課運用到大量的作業系統知識,而且並非只要知道而已,還要理解才能解決眼前的問題。老師也時常提及要誠實面對自己,對於自己的不足,需要想辦法解決,不論是上網搜尋或是閱讀書籍來彌補自己的不足。跟老師一對一討論時,我認知自己以前讀過的科目很多只有讀過理念知道概念,但是缺乏大量的實作,甚至只有看過而已根本不懂概念。也發現到之前都是為了成績而讀書,導致許多概念沒有確實理解,導致這門課需要花額外的時間補足自己的不足。我也從這門課學到做實作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且有任何 C 語言的問題查詢規格書能獲得答案。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7.5分,學期初每週都有花20小時閱讀資料和寫作業,但是發現需要補足的知識有太多,而且加上期中考後有許多事情要忙碌,導致每週花費的時間逐漸減少,到了期末更是忙碌。沒有拿到的2.5分是因為沒有在每一個禮拜內花至少20小時以上的時間,也警惕自己還有許多的基本知識上未補足,需要在這個暑假趕快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