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yihsuan1011 (陳逸萱)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111 級
  •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所 113 級
  • GitHub: OscarShiang
  • HackMD: yihsuan1011

2023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這學期修這門課說實話成果實在羞於見人。從第一週開始就深深的感受自己的不足,也因為自己完全跟不上上課進度而感到十分挫折,但我還是選擇繼續修課下去,因為這裡給了我很明確的努力方向,比起理解課程的進度,我可能花了更多時間再讀懂課程內容之前的背景知識,我很明白自己可能連這門課的入場券都拿不到,但我還是希望我自己能撐到學期末,確實是沈重的壓力,但也是前進的動力,讓我再做這些作業時常常陷入煩躁又興奮的矛盾心態。 學期中發生了點意外讓我的進度陷入空窗期,大幅落後的感覺讓我頗為無力,看著愈來愈無法理解的課程進度,心裡實在不好受,但此刻的我感覺最後這一小段期末專題我已經盡力了,這少到不能再少的進度至少為我的一點進步留下了紀錄。還記得老師在第一週就說這門課不歡迎玻璃心,但我現在感覺我好像已經可以在碎滿地的玻璃碎片上打滾了,也算是心態上的小進步吧。

自我評量 (1 ~ 10)

我希望能給自己打9分。

雖然這麼少的成果打到9分實在很不要臉,但還是希望能給自己一些些肯定。跟著老師的課程,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了解了還有多少東西值得學習、了解了強者們到底有多強,更重要的是我還認識了程式碼的美,我想我應該有點成長了吧。謝謝老師給我這麼不一樣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