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yungchuan(張詠銓)

簡介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物理學學系(2014-2018)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2018-2020)

聯絡資訊

  • email: pc0625.1996@gmail.com
  • github: https://github.com/yungchuan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當初會修這堂課的原因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同學找我一起修,還有因為實驗室的研究方向有稍微雷同,所以就修了這門課。上了之後才發現,這門課很硬,需要花很多時間,因為給的東西太多了,要很多時間來消化。上課考個試後面就有一堆延伸問題,作業包山包海量又大,作業也有一堆延伸閱讀,如果真的要全部做完,恐怕就沒有時間做其他課的事或者是作實驗室的研究了,但我看的出來如果做完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很無奈的我並沒有辦法全部完成,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基礎不好,另一方面是實在沒辦法把所有時間都投入在這堂課上面,所以只能選擇性的找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主題做,雖然沒有獲得所有東西,但是成果很明顯,在實驗室的研究中原本完全不懂的東西都有了印象,要找資料也比較容易下手,也就是完成課堂作業順便對研究有幫助的兩個收穫。

老師最後給出來的26題自我評估,說實在我大概只能回答一半左右,畢竟我是挑主題了解的。我主要是看系統相關、bit-wise 操作等與實驗室相關的,而且後來隨著其他課也開始加重,放在這門課的心力也越來越少,很多應該去了解的也就只能稍微延後了,等有時間或是研究碰到的時候再來鑽研。

不過整堂課下來覺得非常充實,也有了很多方向與資源,而且沒有仔細去看的章節依然還在,有時間時都可以去補、去了解,既然都修了這門課,就要好好的運用這些資源,增加所就所聞,這堂課修的才值得。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整體下來,這堂課給的資源自己並沒有完全吸收,但是自己花費的時間以及努力還是多少有些成果,若是跟自己比較,與修課之前相比確實有所收穫,而且收穫的是可以用在其他方面的,這部份我特別有感;但是畢竟沒有確實的研讀所有資料,後半學期也只維持了基本的要求,這點稍微有點扣分。

總和下來,我給自己的分數是8分,包含了對自己努力的肯定以及能實際運用的成果,沒有吸收全部資料的不足以及進步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