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zmke (柯宗銘)

簡介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 107級(2014~)

2017春季班 個人評量

(2017春季班) 作業與筆記

(2017春季班) 所見所聞心得

  • 以前寫程式只會在意正確性,修了這門課才理解到效能的重要性,學習如何降低 cache-miss 和實做 SIMD 、 thread pool 到最後分組報告的 lock-free 都是以前沒有思考過的方法,透過實驗來印證結果,學習理工科系應該有的態度。

  • 體會到 coding style 的重要性,以往寫程式不會特別注意 coding style ,第一次交作業發現 coding style 不好的話連作業都沒辦法交,良好的 coding style 是和他人一起合作的基礎,連註解和 commit message 的用字都要特別注意是否精準。

  • 你所不知道的 c 語言系列,看了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會寫 c ,從來沒想過 c 還可以寫物件導向,物件導向是一種態度。

  • 以前學過的 OS 、計算機組織、資料結構、離散數學等等在這門課都有用到,不過更多的是課本以外的知識,發現資訊領域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大更複雜而且充滿挑戰,以往對自己的要求完全達不到這個世界的最低標準。

  • 自己的數學真的很爛,每次論文後面的證明都看不懂,不過老師說證明才是精華,為了看懂這些精華應該把數學重新學好。

(2017春季班) 自我評量分數

  • 5級分
  • 前半學期完全投入在這門課的作業,期中後時間的分配沒有掌握好,作業產出很少。受限於英文能力,每週的教材都看不完,常常有看沒有懂。給自己一半的分數,另外一半的分數用來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