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embedded/RaspberryPi

source: *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88042_676964_NT_d33e72fa.HTM *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88509_676964_NT_3a28c089.HTM * http://linuxtoy.org/archives/cool-ideas-for-raspberry-pi.html

Raspberry Pi 可以這樣用!

開放式迷你電腦平台 Raspberry Pi 能支援各式各樣的應用,並可搭配多種周邊設備;以下是幾個 Raspberry Pi 的設計實例,包括在廚房、銀行、以及結合傳統電話的創新應用,甚至餵小狗、賦予R2D2機器人智慧。

LED 電子看板

工程師 Jeroen Domburg 利用 Raspberry Pi 將一款雙色、224x48 解析度、原本應用於諸如交通資訊顯示的 LED 看板起死回生;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取得了該看板以及所需的電源供應器、以及驅動看板的工業電腦,不過開機之後顯示了硬體規格,就呈現空白畫面。

Domburg 的任務是藉由可公開取得的工具取得連結該電腦、並透過網路取得完整控制權的方法;而一旦讓 LED 看板恢復原本的功能,他又進行了下一步──利用 Raspberry Pi 來驅動它。Domburg 在 Raspberry Pi 裝載了 Linux 系統以及視訊客戶端介面,達到了以下視訊連結中展示的結果;視訊中的畫面閃爍是因為透過攝影機翻拍,肉眼直接觀看並沒有問題。

利用Raspberry Pi驅動的LED看板

嵌入傳統電話機的音樂播放控制器

另一位 Kees Van Weert 利用 Raspberry Pi 讓傳統電話機變身音訊系統的控制介面;他在電話機裡放了一台 Raspberry Pi,作為指令翻譯並傳送出正確的結果。從下面的視訊可以看到,能用傳統電話機的案件來控制音樂曲目選擇、音量大小等等。

嵌入傳統電話機的音樂播放控制器

Raspberry Pi 位元幣挖礦機

Raspberry Pi 也能用來賺錢?Collin Cunningham 利用這款迷你電腦平台製作了一台位元幣(bitcoin,或稱比特幣)採礦機;所謂的位元幣是一種開放性的數位貨幣(點此開維基百科解釋頁),在網路世界正夯。這台機器不只能幫你「挖位元幣礦」,也能提供位元幣與現實世界貨幣的即時匯率等功能。

Atari 遊戲機模擬器

也許有人記得在古早以前市場上有過 Atari 遊戲機?這個範例是將 Raspberry Pi 裝置在 Atari 的遊戲卡匣中,讓該款迷你電腦扮演模擬器的角色;從外觀看來就像是一台 Atari 遊戲機,但其實配備了 LED 顯示器,讓你可以直接玩遊戲不必接電視。

Raspberry Pi 溫室控制系統

這個設計範例能讓 Raspberry Pi 真的能拿來種覆盆子 (編按:Raspberry就是覆盆子啦…)!以下視訊展示的是種植番茄,但其實應用於所有的植物都可以;Raspberry Pi 會追蹤植物種植箱的溫度、濕度以及日照,並根據需要做適度的調整,包括澆水、控制光線等等,其收成結果值得期待…

Raspberry Pi 溫室控制系統

Raspberry Pi 智慧型微波爐

Nathan Broadbent 所開發的 Raspberry Pi 微波爐據說可提供的功能包括:重新設計過的觸控操作面板、比較好聽的聲音、藉由網際網路自動調整時鐘、支援語音控制、能用條碼掃描機查看網路上的食譜、能透過手機來控制並設定烹調方法…當然,當東西煮好了它還是會嗶嗶叫。其實這真的很有潛力賣到商業市場!

Raspberry Pi智慧型微波爐

滲透測試電腦

利用Raspberry Pi 做密碼破解,封包側錄,資訊安全測試攻擊

http://www.pwnpi.com/

聲控咖啡機

有一個名為 The Developer Garden 的團隊,在 Oracle 工程師的幫助下打造了能透過打電話來煮咖啡的機器;其操作如同以下視訊連結所示。理論上 (目前該裝置還在原型階段) 使用者只要在下班路上打個電話,就能在回到家時享用一杯美味的咖啡──接下來它應該還會升級到可添加奶精、糖的功能。

聲控咖啡機

Raspberry Pi要當狗狗的好朋友!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而在這個設計範例中,Raspberry Pi 則成為狗狗最好的朋友!如下面的視訊所展示,這台 Raspberry Pi 平台機器會接受電子郵件,當有新的訊息進來,就會送出飼料並拍攝照片。

Raspberry Pi 寵物餵食機

用 Raspberry Pi 打造傳統遊戲機台

將 Raspberry Pi 與小茶几結合,就能打造出模擬傳統遊戲機台的裝置,可支援多款遊戲,或是拿來上網;以下的範例都是採用低成本、可重複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材料。

Raspberry Pi 讓 R2D2 成真!

電影裡的 R2D2 機器人可藉由 Raspberry Pi 實現!以下的範例透過 Raspberry Pi 為一台 R2 機器人賦予支援聲控、臉部辨識、超音波測距等等功能。

Raspberry Pi打造R2D2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