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許士杰(許元杰)

簡介

  • 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甲) 碩1
  •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104級
  • Github

嵌入式作業系統設計與實作(Spring 2015) 作業及筆記

進階嵌入式系統設計與實作 (Fall 2015) 作業及筆記

FreeRTOS(MMU) 報告與筆記

  • CSIE Wiki: FreeRTOS (MMU)
  • 負責部分: 研讀與在Beagle Bone Black上開啟設定 MMU 功能
  • 筆記: Hackpad
  • FreeRTOS 8.2.1 for Beagle Bone Black: Github

uClinux 報告與筆記

心得感想

  • 早在我大三的時候,我就聽說這門課能學到很多東西可是非常硬,基於興趣我還是想修這門課,而由於衝堂以及參加一些校外比賽,才讓我在這學期修到這門課,我第一次走進這個教室就是超過4個小時的考試(因為我沒有 follow 到前一周要上課ORZ),完全沒有準備的我簡直嚇呆了,但為了學的扎實,我靠意志力撐下來了(幸虧沒有考太糟….)。
  • 一開始上課寫作業讓我非常的不適應,雖然以前修過 OS、計組、計結、程設,但早就還給老師了,更何況第一堂課就開始寫組語,我自認我的學習速度很慢,課程和作業有時會搞不清楚狀況,但我覺得我不能放棄,放棄豈不就跟大一到大三的狀況一樣嗎?老師上課灌輸給我們很多觀念,外頭的世界是很現實的,我們身為國立大學,用了這麼多納稅人的錢換得我們舒服的坐在課堂上聽課,應該負起更多的責任,成為一名菁英,我也覺得我不應該把時間白白浪費掉,畢竟我已經浪費了3年之多…。
  • 我覺得我很幸運能來上這門課,這門課讓我覺得除了充實外還是充實,也讓我見識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是多麼的渺小,我擁有的知識只是沙漠裡的一粒沙,在這堂課讓我見識到我從未看過的東西,也讓我好好複習了大學時期該學會的知識,我學到了很多,謝謝 JServ 老師提供這麼多資源以及不倦怠的鞭策我,希望我總有一天也能成為像老師一樣優秀的工程師!

自我評量分數(1到10級分)-(Spring 2015)

  • 我給自己 9 級分。
  • 原因: 在整學期中,我認為我真的達到了自己的極限奉獻給這堂課,全心全意的念有關於老師叫我研讀 MMU 的相關資料,我自認我的理解力比較差些,但我覺得我很努力去搞懂他,儘管他只是板子中的一小部分。我猜你會想問盡全力了為什麼不給自己10級分呢?我的回答是:我覺得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我要把那1級分留給未來的我,為了得到更多有關嵌入式的知識,我得繼續努力加油!

自我評量分數(1到10級分)-(Fall 2015)

  • 我給自己 10 級分。
  • 原因: 在這學期中,我很認真的面對每一個作業的問題,並透過作業提升自身的 coding 能力,但比較慚愧的是在期末由於實驗室負責之計畫負擔較重,而最後在uClinux專題的部分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但整體來說,我認為我在整學期是非常投入在這堂課的,故我給自己10分。希望在未來我能更熟悉嵌入式系統,並且對這學期所提到編譯器有更深的了解。

聯絡資訊

  • email: opudding765432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