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MuLin (黃睦林)

簡介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104級

作業及筆記

專題報告

  • CSIE Wiki: FreeRTOS (MMU)
  • 主要負責部分: 協助debug與編輯wiki。
  • Hackpad筆記: Hackpad
  • FreeRTOS 8.2.1 for Beagle Bone Black: Github

所見所聞心得

  這是我大學裡修過最難的課之一,從一開始的期初測驗,就需要以前學過的各式課程的知識。接下來每個禮拜的課程和lab都是沒嘗試過的東西,在每次lab中的嘗試與和同學的討論中,學習到了很多,也逐漸學了不同的東西。雖然還是不及很強的同學,但是也有體會到從不會到會的過程,像是在一次lab中有一個romfs的檔案系統,慢慢去看他程式碼,然後慢慢了解到這個檔案系統的原理,於是就能根據此而試著實作出ls的功能,雖然只是粗糙的原型,但是從中獲得的成就感是有的。

  學期後半,開始進入專題討論的階段,我們這組需要做到將作業系統移植到BBB上且啟動MMU功能,期間獲得教授與助教的許多協助,終於弄出了一些雛形。這期間光靠一個人是弄不出來的,需要團隊的合作才能互補,在此感謝各位組員付出還有教授的教導。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我給自己7級分。

  • 原因:在做lab與專題方面,認為自己還沒到完美的地步,仍有許多方面還能更加強,像是原理理解、程式碼修繕、溝通能力之類的,所以讓自己留了很大的進步空間,讓自己不到滿分就得持續努力進步。

聯絡資訊

  • Email: ZinniaMuLi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