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DADA(詹欣達)

Brief Introduction

  • 詹欣達, Hsin-Da Chan
  • from Kaohsiung, Taiwan

Contact Information

Education

  • The Affiliated Senior High School of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2010.09 - 2013.06)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國立成功大學 (2013.09 - now)

學習成果

學期心得

  • 在 2014 年的 MOPCON (行動科技年會) 上,遇見了 jserv 老師,也是那時候才初次聽聞這位鼎鼎大名的大神。2015 年秋季,聽聞同學有修 “嵌入式系統” 這門課,受益良多,因此在 2016 年春季決定選修這門課。

  • 跟大多數的同學一樣,學期初的時候熱情如火,雖然對硬體沒什麼興趣,但想到 ARM 架構與我將來想要開發的 Android APP 有深層的關係,還是硬著頭皮的繼續下去。但是每次的作業都讓我遭受瓶頸,再再的讓我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與渺小,雖然高中就開始寫程式了,但我的程度好像和現在大一剛入學的新生沒什麼兩樣。

  • 幸好我沒有放棄。雖然作業都不能如期完成,但我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包刮更多 C 語言的相關知識、以前就聽過但是懶得用的 gdb、還有很多在 Linux 環境下開源好用的分析工具 gprof、perf、gnuplot 等等。讓我從連中文系都不如的學生變成免強能稱得上資工系學生的人。

  • 而讓我覺得修這門課最值得的是,能在老師的動態中、或是社團的貼文中,知道這個世界最新的發展,讓我即使從修畢了這堂課也能繼續增進自己的知識,繼續成長。希望未來的我能夠對這個社會做出貢獻,寫出來的程式不是只有自己用,而是能讓周遭的人幸福。

自我評量分數 (1到10級分)

  • 自我評量 5 分。
  • 修課前期有花蠻多時間的,但是到後來因為這學期選修了太多課而導致花在這門課上的時間縮短不少,因此只給自己一半的分數。
  • 暑假的時候會完成 Homework 4,個人認為這是對我來說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需要花大量時間去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