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版本 a41ffd90a14a512f89e1bde000fe5c4dae80595e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所) Wiki 系統

這是成大資工的 wiki 系統,您可自由地在此編撰與閱讀學習筆記。 注意:Wiki 不等同於 Wikipedia (維基百科)。 Wiki 泛指提供多人協同編撰的平台,而 Wikipedia 是藉由 wiki 系統建立的百科全書 (encyclopedia)。

2015 年暑期嵌入式系統課程

嵌入式作業系統設計與實作 (2015 Spring)

Image

2014 年進階嵌入式系統開發與實作

2014 年暑期嵌入式系統課程

嵌入式作業系統設計與實作 (2014 Spring)

2014 年冬季系統軟體短期課程

進階嵌入式系統開發與實作 (2013 Fall)

嵌入式系統短期訓練 (2013 Summer)

嵌入式作業系統設計與實作 (2013 Spring)

進階嵌入式系統開發與實作 (2012 Fall)



使用方式

瀏覽

你可以點選連結到特定的頁面,在左方點選「隨機頁面」即可連到一頁隨機的頁面,或是在「搜尋」中輸入想要尋找的關鍵字。 你也可以直接在網址列後方輸入頁面名稱,即可連結到特定頁面。 若該頁面尚未被建立 (不存在),你可以進行編輯,分享給大家知道!

編輯

編輯頁面需要擁有帳號,畫面右上方可申請新帳號,登入後就擁有 wiki 的編輯權限。 點選已存在的頁面上方的「edit」即可編輯頁面,或是跟著不存在的頁面的指示,就可以開始編輯頁面。 編輯 wiki 時要用一種稱為 reStructuredText 的語法撰寫。編輯時,左方就有範例可以參考。 放心,這比維基百科的語法簡單多了….歡迎來討論!

你可以在編輯時建立連到其他 wiki 頁面的超連結,說明文件中有詳細的說明。 如果該頁面不存在,也可以透過這個連結建立新頁面。

如何開始

這裡有一些實用的頁面,可以先看看:

  • Sandbox 可用來測試 wiki 語法,可自由寫作運用。此外,編輯時有「Preview」按鈕可預覽結果,避免出錯。
  • 錯誤回報是用來回報錯誤的,如果你發現系統有錯誤,請到上面回報,管理員會儘量處理。回報前請先看看這個問題是不是已經被別人提過了。

說明文件可在側欄中的「說明」取得,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 Gitit User’s Guide